院長的話

全台灣唯一的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在民國104年於國立交通大學正式成立。半導體產業是目前台灣最大宗的產業,也是台灣最具國際競爭力之產業,涵蓋許多領域,如IC、光電、微機電、能源到目前極受矚目的生物科技,是現今眾多先進科技的基礎。

本院秉持「讓國際人才貢獻台灣,讓台灣人才接軌國際」的理念,全院以全英語授課,課程規劃國際化,亦積極聘請美國國家工程院孔祥重、胡正明院士、UCLA杜經寧教授、東京工業大學岩井洋教授多位國際知名學者擔任講座教授、客座教授,帶進全世界最先進的半導體研究。

雙聯碩博士學位亦是本院特色之一,我們與美國UCLA、日本東京工業大學、比利時魯汶大學和印度理工大學等國際一流理工學校簽訂雙聯學位。只要通過雙聯學位審核,就可能同時獲得海外知名理工學校的學位。

除了師資、雙聯學位以外,產學合作更是本院發展重點,與科技知名公司合作成立研究中心,推動執行人才培育計畫,將新生的半導體能量與產業界無縫接軌,畢業後可投入先進的半導體公司服務。目前台積電、漢民、台達電等大廠都鼎力支持學院的合作計畫。

「半導體學院就像聚寶盆。」聚集國際名師、名企業,發展最先進的研究,招募國內外有志進入半導體業的頂尖年輕人前來,產出更多成果,吸引更多人才,形成正回饋循環。期許能夠對整間學校、整個國家有所貢獻。全台第一間、備受各界期待的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必能促使台灣的半導體業再創高峰,邁向世界第一。

 

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

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