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聯合國發展高峰會」在2015 年發佈《改變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議程》,該議程是為了人類、地球與繁榮制定的行動計劃,規劃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該計畫自2016年1月1日生效,作為未來15年間(至2030年)的指導原則。交大以成為世界頂尖一流大學及全球高科技產業研發與創新之重鎮為期許,將結合17項永續發展目標作為學校發展之經緯,致力培養具地球公民責任觀之人才,投入促進人類生活福祉之研究。

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於2015年成立,為全球第一個以半導體產業導向定位之國際化學院,以「學院引領產業,產業支援學院,使台灣成為國際半導體技術領頭羊,並引導台灣在新興科技產業建立關鍵地位」為目標,打造具創新、前瞻性之世界級半導體研發重鎮與培育跨世紀半導體科技人才之新搖籃。對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國際半導體產業學院的研究與教育理念正符合優質教育SDG4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SDG9全球夥伴關係SDG17等三個項目。

SDG 4:優質教育 Quality Education
SDG 9:工業化、創新及基礎建設 Industry, Innovation and Infrastruction
SDG 17:全球夥伴關係 Partnership for Goals